Why Not All Lab-Grown Diamonds Are Created Equal - Read More3 Questions for Joanna Park-Tonks of the International Grown Diamond Association - Read MoreThe revolution underway in India's diamond industry - Read MoreLab-grown diamonds are being embraced as affordable luxury options - Read MoreFaux Real: The Pros And Cons Of Lab-Grown Diamonds In Jewellery - Read More

詞彙表-

自然培育而成 -

未經任何增強其顏色或外觀的二次加工處理的實驗室培育鑽石

高溫高壓 -

高溫高壓(HPHT) 方法是在實驗室環境中培育鑽石的最古老形式。 HPHT指的是鑽石種子(開採鑽石原石)暴露在超過 2,000 華氏度的溫度和大約 150 萬 PSI(磅/平方英寸)的壓力下, 讓碳熔化並層層堆疊在鑽石種子上,冷卻後形成完整的鑽石原石。 HPHT 還可用於 CVD 生長鑽石的二次加工處理,以增強其顏色或外觀。

化學氣相沉積 -

化學氣相沉積法 (CVD) 在 1980 年代首次被用於鑽石培育。 最近,CVD技術 更進一步用於珠寶級鑽石或其他寶石中, 在 CVD 製程中,將鑽石種子放置在鑽石礦囊中,使用等離子放電活化含碳氣體,使碳沉積在鑽石種子上並生長出完整的鑽石原礦。因為只需中等中度,壓力亦較低,CVD製程使用更平價的設備,使得 成本較 HPHT 低。

二次加工處理 -

實驗室中培育而出的鑽石不一定都能達到珠寶級的顏色,當這種情況發生時,鑽石的二次加工處理可用於改善鑽石的顏色和外觀。 HPHT 最常用於 CVD 生長鑽石的二次加工處理,增強顏色與外觀。 開採鑽石也同樣會使用二次加工處理。

鑽石種子 -

指一小塊黑金剛石晶格板(開採鑽石或實驗室培育鑽石皆可),可用於培育出新的鑽石,無論 CVD 或 HPHT 製程都是如此。

礦囊 -

有時稱為反應器,礦囊是一個真空密封容器,我們會在礦囊中運用CVD製程培育出鑽石。